令雀子

-青霜锋利无匹,何物不可断?
-业。

生日贺文

      “这个周末的阳光有些慵懒。”坐在桌前的精灵望着窗外那支快要够到窗台的树枝,光从树顶枝叶的缝隙间一点点漏下来,细密地铺上了书桌和精灵的发梢。羽毛笔的笔尖绕过一小处阴影,在句末写上一个句号,然后被它的主人放回笔搁里。
      “奥德赛,你又在写日记吗?”
      “嗯,”精灵站起身来,随手推开了窗户,让室外微凉的风灌进室内,“我要开始通风了,梅斯,这儿有点闷。”
      “喂!可怜可怜我吧先生,我才刚洗过澡!”被称为梅斯的人类男孩手忙脚乱地裹紧了身上的浴巾,表达不满的词汇倒豆子似的从他的嘴里冒了出来:“奥德赛,你真是一点也不像一个精灵,你看看你这些该死的趣味!捉弄人真的那么好玩吗!”
      “不给你一点点教训你是不会记得要遵守我们的约定的,”奥德赛靠在墙边好以整暇地看着好友在凉风中瑟瑟发抖的模样,幽绿色的眼睛里带着笑意,显然是兴味十足,“你看看你,头发还在滴水。下次再这个样子进我的房间,我就把你从这里丢出去,让全院的学生们都瞻仰一下医学类传奇人物梅斯学长的尊容。”
      “你赢了,奥德赛……”梅斯瞥了眼精灵按在窗台上的手,自暴自弃地挪回门口,扒着门框试图继续聊点什么:“导师批改的报告你看了没有?”
      “看了。”奥德赛一怔,面无表情地指了指书桌旁边的垃圾桶就再没有多余的指示,梅斯眨了眨眼睛,凭借还算良好的视力看见了那些躺在里面的无辜的碎纸片。
      “嘿,这次的评语是普遍难看了点儿,但你也不至于……”梅斯一时间有些哭笑不得,自家导师什么脾气他再清楚不过,要让那槽老头看到……想到这里,梅斯·卡文有些绝望地用浴巾把自己的脑袋也包了进去,肥虫子一般地趴在了门框上。
真是让人一个头两个大。
      “骗你的。”奥德赛看着趴在门框上一脸生无可恋的白色浴巾怪好友,最后还是绷不住表情笑出声来:“那是我写废了的报告。”
      “好吧!我早该猜到的!”浴巾里冒出梅斯那张气急败坏的包子脸,他咬牙切齿地说道:“奥德赛,我要替你的家长好好管教你这个爱捉弄人的坏小子!”
      是吗?
      伪装化名为奥德赛的混血精灵想了想,走到好友的身边,十分好笑地揉了揉那一头湿漉漉的棕发:“等你长到两米再说吧,好梅斯。”

@冼乐之都 送给兄长的贺文!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令雀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