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雀子

-青霜锋利无匹,何物不可断?
-业。

教我魔动机械的精灵教授

     #教我魔动机械的精灵教授#
      魔动机械简易原理课程在魔院中并不是什么必修课,来学这门课的同学们大多是兴趣所在,或是为了将来离开校园之后的生计来选这门课,当然,也不乏像我这样为了混学分而选了这门课的学生。
      听往届的学长学姐们说,魔动机械简易原理的期末考试往往比较简单,要及格很是容易,所以我便选了这门课。但我那时还不知道这其中的诸多隐情,选到这门课时还是满心眼里的欢喜,像是捡了大便宜一样高兴了几天。
      上第一节课的时候,我早早地赶到了教室。因为我听说上这门课的Odyssey教授最讨厌学生迟到,所以宁可早到,也不要迟到。
      我到教室门口时,门是虚掩的,推门进去之后,我看到教室最后一排最靠窗的位置上趴着一个精灵。当时我只觉得失落又好笑,失落的是一个不那么打眼的位置已经叫人占去,好笑的是觉得这个精灵同学也是十分地有趣,只是睡觉而已,这么多位置不挑,偏挑了个传说中的“主角位”,大概还处在中二期吧。
      离上课的时间越来越近,教室里的人也渐渐地多了,可那位传说中一向极为守时的教授却始终还没有出现过。我从一众小声议论的同学中抬起头,看向那个始终趴在课桌上睡觉的精灵同学,竟觉得他才是这堂课最大的赢家:如果教授不来,他就可以一直睡下去。
      终于,上课铃响了,讲台上还是没有教授的影子。教授的助教听了消息,去了趟图书馆又赶回来,告诉我们没找到人,让我们再多等一会,他一定把教授找回来上课。
      那助教一面说着,一面用终端拨通了教授的号码,我们便屏息,想听听看这位特立独行的教授究竟想干什么。
      古精灵语的童谣突兀地在教室中响起,把那个一直趴着睡觉的精灵同学给惊醒了。他站起来,看了眼面露无奈的助教,又看了看惊呆了的我们,揉了揉眉心,一步步从座位上挪到了讲台上,然后对我们说:“既然人都到齐了,那就开始上课吧。”
      这就是我对魔动机械简易原理课的第一印象。

      Odyssey教授并不会像那些好脾气的教授一样在第一节课上做自我介绍——用他自己的话来说:“既然选了我的课,那么就应该记住我的名字。如果连我的名字都记不住,这门课我也不指望你能学好了。”
      不过也确实如此,这门课虽然说是“简易原理”,但是需要我们记住的东西却远没有想像中那么“简易”:往往一个课时下来,笔记抄满了十张纸,需要记背的内容占了九张半,剩下的那半张纸上写的,是Odyssey教授出的独立思考题。
      这些思考题其实并不会很难,但对于我这样毫无魔动机械基础的学生来说,要理解出题老师的意图实在是有些困难。为此,我也曾向那些带我入坑的学长学姐抱怨过,无一例外地,他们一边擦着被我笑出来的眼泪一边拍着我的肩膀说:“出题老师的意图很简单啊,他想要你死嘛”。
      ……看不出来你们这么懂的。我的内心毫无波动,甚至想用一张表情包来表达我此时的心情:
      目不忍视,耳不忍闻,苦不堪言.jpg
      然而吐槽归吐槽,Odyssey教授布置的作业还是要写的。只不过是从中任选三题浅谈感悟而已……面对这样繁重的任务,我只能一边安抚自己的情绪,一边更加积极地往图书馆里跑。终于,在学习魔动机械简易原理的那段时间里,我完成了入学以来第一次在图书馆打卡全勤的成就,头一回收获了学弟学妹们敬佩的眼神。
      然而这样的眼神却让我觉得不安,毕竟,抛开图书馆打卡全勤的事情,我的本质上还是个学弱。
      但是Odyssey教授好像并不这样想,我完成全勤成就的那天他也在场,那位精灵教授远远地站在人群之外,向我做了一个小手势,他说:干得不错。
      这突如其来的赞赏让我更加地局促不安,但我没有想到的是,在某天下课之前点评作业的时候,Odyssey教授竟然点了我的名字。
      我站起来的时候紧张得差点撞翻了自己的椅子,报到的声音也有些发抖,同学们探究的眼神在我带着雀斑的脸上扫来扫去,最终定格在我厚如瓶底的眼镜上——而且,不出意外地,我的脸已经红得与科院天空蛋里种的番茄无异了。
      Odyssey教授似乎也被我的样子吓到了,他挥手示意我坐下,告诉我不用紧张,然后又接连地点了好几个同学的名字。助教在旁边替他解释,说我们这一次的作业完成得非常好,希望我们下一次能够继续努力,争取交出一份更加完美的作业。
      下课后,助教找到我,交给我一大叠装订好的复印纸,说是我落在教室里的资料,让我一定记得带回寢室。我正纳闷,然而我还没开口提出自己的质疑,那位先生已经急匆匆地往Odyssey教授离开的方向追去了,口里还嚷嚷着什么“宰大户”一类令人莫名其妙的话。我没有办法,便打定主意要好好看看“自己”到底落下了什么资料,值得让助教先生像被狗撵着似的追出来还给我。
      “这是奖励。”
      看到这句话之后,我已经吃了好几个翡翠果布丁,试图以这种方式让自己清醒一点。最终,我顶着满头绿光坐在寢室的床上,不得不选择相信自己的眼睛,反复地告诉自己写在便签纸上的这句话确实是出自于Odyssey教授的笔下。
      他想要做什么呢?
      百思不得其解的情况下,我放弃了“继续思考”这个选项,转而把注意力放到那一大叠复印纸上。我的直觉告诉我,这里会有我想要的答案。

      期末的时候,我找到助教先生,试图委婉地向他咨询一些转专业的问题。按照我原来的想法,此时他多少会是表现出惊讶情绪的,但他好像并不意外,而是十分熟练地给了我许多建议,还拍着我的肩膀鼓励我好好学习。
      我不肯放弃,便直接壮着胆子问助教:“您好像没有一点惊讶的意思?”
      这一次倒是换来了他惊讶的眼神,他盯着我看了一阵,然后发出了饱含血泪的控诉:“没什么好奇怪的,我就是这样被Odyssey教授拐来给他当助教的。”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令雀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